2009年6月17日

不獨,不是排除獨立這個選項

偉大萬能的震怒之神 -- 騜
為我們上了很棒的國文課

第一課『延伸解釋』

騜 當選後說兩岸政治關係是『不統、不獨、不武』

現在怕我們聽不懂,要解釋清楚一點給我們聽:

不統「不是排除統一的選項」

這就是要告訴我們,政治人物講的話不能全聽,一定要追問到底,不可以讓他含混的用很不清楚的詞來帶過,像不統,我們聽到就要追問,不統的全句是什麼,要不然我們這些豬腦袋都會自己自作主張往自己想像的方向走去!

第二課『否定詞用法』

學英文最怕遇到的就是好幾個of連在一起用,或是連續兩個否定詞放在同一個句子裡,
遇到兩個否定詞時,我一定會用相互抵消法來找出原意。

對我這種文學造詣不佳的人,我只好用很笨的學英文的方式來讀這句,遇到兩個否定詞時,用相互抵消法:『不是』-『排除』=是 or 加入
所以這句簡單點看就是:不統「是統一的選項」 or 不統「加入統一的選項」

第三課『造樣造句』

騜 是很nice的,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所以我就用我的豬腦袋自作主張的去追出他講這句的目的,其實就是要我們大家造樣造句

不統「不是排除統一的選項」 or 不統「是統一的選項」 or 不統「加入統一的選項」

不獨「不是排除獨立的選項」 or 不獨「是獨立的選項」 or 不統「加入獨立的選項」

不武「不是排除用武的選項」 or 不武「是用武的選項」 or 不統「加入用武的選項」

相關新聞:
用 Google搜尋 『馬英九 不統』的新聞
MSN: 「不統」指「不排除統一選項」 民進黨批將統一框架浮上檯面
新浪:馬英九不統言論惹爭議
馬英九:不統並非排除統一
東森:馬總統談不統惹爭議 羅淑蕾:現在不該去談統或獨啦!
聯合:總統指不統非排除統一 綠營:應尊重民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