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I am a New Yorker -- Begal

Begal 這種東西好像在我上了大學後才開始在台灣有了名氣

簡單的google了一下,這東西是猶太人帶進米國的,有人說是猶太人的食物,也有人說是從波蘭起源的,不管怎樣,現在卻是NY的代表性食物,來到紐約沒吃過Begal就像到了豬圈卻沒吃過豬肉一樣!

學校的餐廳裡早餐一定有供應Begal,大小就跟我的拳頭差不多,不算大,通常只是抹了cream cheese就當早餐吃了,直到認識某一群很誇張begal收藏達人(她們一天可以從餐廳拿十幾個begal回房間裡吃),我才體會到這東西為什麼好吃...一定要烤!烤過的begal讓原本的水份減少很多,外皮變得酥脆,裡面也不會濕濕的,好吃度到達頂點。

某一天住在涼風家時(紐約的"朋友",因為我老婆認為涼風是他的朋友,不是我的),她很認真的要帶我去吃一些道地的紐約食物,就選中begal了

基本上,有人帶路,我就完全不去管路名或店名,到了嘴巴張開吃就對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家叫什麼名字,不過生意非常好是真的,店內是滿座,也一堆外帶的人...

要先選begal的種類,有全白的、也有五榖的或全麥的,或是表皮上有洋蔥、芝麻、大蒜、罌粟子(poppyseed)...等等

接下來...沒有照片,我太專心於準備吃begal了,所以完全忘了要拍照,大概就是很大的透明玻璃櫃,裡面有一盆一盆的醬,你可以自由的選擇要什麼醬,印象比較深的是蔥醬(綠色的蔥,不是洋蔥),就是cream cheese裡有一點一點綠色的蔥末,看起來實在很怪,不敢點...

然後我在吃之前又想到要拍照了,這是我點的,這個是大蒜begal,焦黑的部份是因為點了後馬上先送進去烤過再裝料,料的部份是baked beef,拿到時我嚇到了,因為這超過我兩個拳頭大,快要跟走貓的臉一樣大了,我怎麼可能吃的完...嗯...我怎麼可能吃不完...這句才正確,在紐約有什麼東西我是吃不完的?

這是涼風的,也是很詭異的begal,我忘了她的begal是葡萄乾還是紅豆的,但她的醬是紅豆醬,就是紅豆+cream cheese...這真的一整個油膩,我吃一小口就很受不了,不過她倒底還是正港的紐約客了,面不改色的吃光光!

這是涼風的室友點的(涼風很堅持這個男的只是跟她住在一起,沒有其他關係)
這是everything begal,就是所有可以灑在begal上的都灑上去了,裡面是很清爽的egg salad,當然生菜跟番茄一樣是要點才會加進去。

整篇的結論是:begal一定要烤過才會好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