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I am a New Yorker -- Latin American Food

Latin America

這又是正港的紐約客涼風帶我去吃的料理,在他們住家(Queens)附近的哥倫比亞Colombia餐廳,一樣...我還是不知道這家店的名字

先看一下菜單。到米國後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在餐廳點菜,因為他們講話的速度都很快,而且菜單上很多字看不懂,所以點菜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事,不過經過兩個月的訓練,一切都不難了。

雖然這菜單上還是很多看不懂,不過只要關鍵字看的懂就一樣不會點錯,而且這是異國料理,所以本來就會有比較多非英文的名詞,不用怕,點下去就對了!我點的是最傳統的料理,應該是Country Plate吧

這就是我的哥倫比亞菜,比較另我吃的是那個看起來像魚鬆的東西,因為菜單上寫的是Grilled Seasoned Beef,不過服務生有說這是chopped beef,就是切塊的牛肉,結果居然是把牛肉磨成肉鬆狀,很屌,口感其實很棒,只是覺得牛肉做成這樣很浪費!牛肉鬆上面那塊黑黑是酪梨;正中間是水煮蛋,很好吃,真怪,這東西全世界都有,也都有這煮法,但就是很好吃;正上方是烤香蕉,這是我在還沒吃Latin食物時少數講的出來的料理;蛋下方那個白白的,是一種烤麵團,那口感就很難形容,但完全沒味道;右邊是一整條的炸五花肉,這東西真的很...很特別,大概跟他們來到台灣吃到白切五花肉一樣吧,你會很驚訝居然這樣就端上來給客人吃;五花肉下方就是很一般的煮豆子,阿豆仔能這種豆子攪白飯就吃上一大盤...我沒辦法!

再來看看涼風室友的餐點,重點就是圖片右上方那個東西,猜出來那是什麼了嗎?口感還不錯,不會很老,只是這樣大喇喇的擺出來有點嚇人。(答案在本篇文末)
至於涼風就是吃一般的牛排,所以也沒拍照啦!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 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料理

這也是在街上亂走時找到的,其實是要去吃某家早午餐,結果那天沒開,晃了很多家後選定這家

這算是今日特餐,也是Chopped Beef,本來是想說哥倫比亞的那樣還不錯吃,想再吃一次,結果,國家不同,果真作法也不同,這就跟字面上一模一樣了,飯一樣能選白飯或黃飯,不過我是吃不太出黃飯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大概就是染色過而已吧!

其實,這跟我們一般燉肉差不多,牛肉、馬鈴薯、洋蔥,再一些醬汁,十米金,量很多,但我一定有本事吃光光!

那道料理的主食是...Beef Tongu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