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I am a New Yorker -- Broadway Musical

『到紐約一定要看歌劇!』
這句話隨著你嘴巴講出『我要去紐約玩』後如影隨形!

包括在語言學校裡,每個短期的同學講到去Manhattan做了啥事,一定會討論到要看哪一齣...

抱著『到紐約一定要看歌劇!』的信念,我選了一個星期三只有上午有課的日子,下課後就往火車站衝。

就如看運動比賽一樣,看歌劇也要先買票,紐約有一個組織專門賣特價票,這票就是賣最前面的位置,多以對折為主。只要到Time Square廣場就能看到這個賣票TKTS的地方,只要有營業的時間是很多人在那邊排隊的。這邊不能刷卡,只賣當天的票,而且要排隊排很久,所以如果趕時間,或在紐約停留的時間有限的人,不要浪費時間排隊了,通常要買到票要排上2-3個小時,直接到劇院去問,一樣會有一些特價票的。

這是我看的第一齣戲,排了很久,不過也算值得啦,票價打五折,再付一點手續費,票就到手了!

售票處旁邊有這指示牌,上面列出營業時間,還有每一齣戲的折扣這真的是怪物,每天演每天滿場。我最大的疑問是每天演,三、六、日還一天兩場,那演員要怎麼休息?雖然走貓有跟我說過有替補的,不過我還是很懷疑,因為像這齣都有廣告男主角是誰,那觀眾如果來了沒看到男主角,應該會不爽吧?
看戲時禁止拍照的,所以只能開始前或休息時能拍。我是完全沒看過Phatom of Opera的故事,所以第一次接觸這個故事就是這場戲,還好,不難,而且演的很棒,光看他們演的也能猜出故事是怎麼走的。場景的轉換很厲害,無形中就已經轉換成另一個場景,看這種戲實在很夢幻,因為我們從小電影看習慣了,忽然間電影的螢幕變成立體的,明知螢幕上是真人在那邊演出,不過在我的眼中,卻又跟看電影一樣,這種感覺很特別!
如果只看一齣就回台灣,那我一定會遺憾,所以很拼命的要找第二齣戲來看,剛好到紐約時就看這齣一直在打廣告,對我這搖滾客來說這種廣告再怎麼地不顯眼都一樣能抓住我的目光,所以也不管內容演什麼,先看就對了!Rock of Ages
因為這在3月底還算是試演期間,所以在TKTS是沒有票的,我是當天直接殺到他們的窗口買,這時要在提醒大家,窗口一樣會有折扣的票,一定要問,第一個問他的就是有沒有學生票,不過折扣太少,位置又很差,對方也不建議我買,所以第二個問的是那我要rush ticket(開演前半小時就會有這種票,主要是為了讓每個座位都有人,所以這時票就會大降價,但如果是看很熱門的戲,別傻了,預購都要提前一個星期了),賣票的人看我很堅持要買便宜得票,告訴我第三種方式Parital Ticket,這就是很邊邊角角的位置,有部分的舞台會看不到,管他的,我只要便宜的票。

這票真的超級便宜,只要26.5米金,而且是B排(這位置原價要80多米金),就是舞台前的第二排,我心裡一直大喊賺到了!!!果真,一分錢一分貨,第一張圖看到那個消防栓了嗎?對!!!就是他,擋了我一整場的表演,不過看在26.5米金上,這一點都不是問題,因為我只漏了一點點的地方沒看到而已,一切還是以舞台中央的表演為主!

這齣戲太棒了,如果你是聽80 metal或hair metal的歌迷,你一定要來這看這齣戲!
裡面唱了很多會讓你不斷跟著大聲唱的搖滾名曲,這是部分出現的樂團:JOURNEY、 NIGHT RANGER、STYX、REO SPEEDWAGON、PAT BENATAR、TWISTED SISTER、POISON、ASIA、WHITESNAKE、MR.BIG...等等。裡面的穿著也都超80的。至於故事,其實很簡單啦,你進去一定看的懂!

這個沒有做很多換景的動作,但是就活生生放了一個搖滾樂團在舞台上,所有的歌都是live演出,連配樂也都是樂團做出來,主要的吉他手來頭還不小勒,Night Ranger的吉他手,可以參觀一下他的個人網站:http://www.joelhoekstra.com/

主角是Constantine Maroulis這好像在美國比較有名,是某一季American Idol的冠軍還前三名的。(我的疑問:如果天天演,他要怎麼休息,尤其廣告打這麼大都是打這個主角,不可能忽然某一場換一個人唱吧?)
我看的第三齣戲,這是在米國的友人強力推薦的,他們推薦這檔更勝過Lion King,鑑於我覺得Lion King有可能再到台灣演出,所以我就選擇這種在台灣不熱門的來看。Mary Poppins (歡樂滿人間) 這在紐約這間也是很熱門的歌劇,應該是說迪士尼推出的歌劇都非常熱門!這齣戲的主題曲應該會讓一些有年紀的人比較有印象:
Chim Chim Cher-ee

這是直接買學生票,結果在第二層的最後一排,果真學生票不會是好位置,只到紐約看一場的人千萬不要省錢!

我一樣選星期三來看,不過看的是下午場,整場都是小朋友,有父母帶,也有學校帶,校車是一車又一車的不斷停在門口(這種娛樂文化的教育真的很棒)
故事內容...一樣不用懂英文也能看出個大概,所以就不介紹了。
這個會被朋友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場景也是一流,這個景的製造人是來頭非常非常的大,大衛魔術把自由女神變不見就是由他操盤的...所以看這個幻景更夢幻了,圖片中看到舞台的那個景是一塊大布,有時就這樣在他後面推出另一個場景,這塊再慢慢捲上去,這種感覺真的很夢幻!最後Mary Poppins會來一個飛躍大半場,就是吊著鋼絲以拿著雨傘的姿勢在大家的上空穿越,這種結局很感人...不要問我感人在哪,你親自看過就會知道,而我光是坐在紐約的某張椅子上都會感動一輩子!
Broadway還有很多值得看的歌劇,在TKTS那邊有很多他們的工作人員幫忙做諮詢,像他們就還推薦我去看:Guys and Dolls;美國朋友推薦:Jersey Boys ,這是講Frankie Valli & the Four Season這個樂團成名的經歷,這樂團...知道的人不多,但他們的歌曲,保證你一定知道:Can't take my eye off you

新加坡朋友推薦:Avenue Q;還有一位日本女同學推薦Chicago,不過她推薦我去看外,沒有其他人推薦我去看,最主要的原因是裡面的英文太多了太困難了,講了很多老美才聽的懂得笑話或俚語,所以,除了色字當頭想要去看穿的火辣的舞台女郎外,不要浪費錢了!

最後,你可以在這邊找到現在Manhattan所有上演的歌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