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I am a New Yorker -- 買票

前面兩篇看職業運動的文章都有講到買票的問題
我去看MLB的買票方式都採用上網買票的方式
這是最快也最方便的方式,因為紐約真的很大,不可能每次都會有時間先去球場買票
尤其是在台灣的朋友,如果自己的行程確定了,就可以先到網上買票
所以這邊要介紹的就是如何上網買票

基本上最有名的買票網站是TicketMaster
裡面能買得票是包羅萬象,除了運動,演唱會或看歌劇等等都可以這邊買
如果你在個球隊的官網,買票的button多半是直接連結到這邊,所以這個價錢比較死
這邊對我在紐約的最大功能是查詢哪時有表演可以看

我買票的網站是StubHub
這一樣什麼票都賣,不過你可以在上面發現也有Sell的選項,所以你有多出來得票一樣可以在這邊賣

這邊有點類似ebay賣票的功能一樣,但是這邊的介面我覺得比ebay好,所以才推薦這邊,現在來看看為什麼介面比較好:

首先請自己點選首頁裡的洋基

進去後請任意點選一天

進去後先到左邊選你要幾張票(Quantity)
再到價錢處,選擇你打算買多少錢的票


接著就會出現下面這樣的畫面,我說比較好的介面出現了,請把滑鼠移到右邊的球場上,任意只到一區,這個介面就會秀出現在這區還有幾張票可以買,票價的範圍,你可以很快的決定要不要買這一區的票:


反過來,在左邊票價這一邊,你把滑鼠放到區域(Section)的名稱上,右邊的球場圖就會把這張票所在的區域標示出來,如果所示:


這樣的介面比ebay方便太多了,我在ebay買票時,還得一邊看價錢一邊找球場地圖來看這張票在哪一區,當然有時候有些賣家比較好會把球場圖貼進去,不過並沒有辦法像Stubhub一樣可以直接秀出位置來。

雖然網上買票很方便,但是手續費可不低,把手續費再拿出來相比時,ebay的優勢又出現了,有時是可以跟賣家"討論"一下運費,如果是電子票(寄到email信箱,自己列印出來),有可能不需要收錢,實體票的寄送也不貴。

相反地,ticketmaster或stubhub的手續費很貴。

以我買票的經驗:實體票的話,寄送最低的價錢要10米金,這有包含保險在內。如果是電子票也不便宜,得先付一個服務費(Service Fee),這要5.7米金,再來"寄送"(eDelivery Services)一樣要收錢4.95米金,所以買這種票要有心理準備!

ebay上我有買過一次,不過那次標到也付完錢了,就是一直沒收到賣家寄出的實體票,到比賽前一天賣家才打電話來道歉,不過他退款的速度很快,我馬上在paypal上已經看到他的退款。

來看看我的電子票吧
看一下日期
2009/04/03 !!!
Yankee Stadium的第一場比賽


這不用怕有人不斷地複製使用,因為在紐約所有門票主要賣的已經不是那張紙,賣的是那個條碼,所以,每一張票的條碼都不同,只要刷過了,那個條碼就已經失效了。

當初我室友建議我千萬不要在球場外面買票,因為那有太多假的票了,他們只要拿到像我這種電子票,自己隨便複製一下,你也不會知道這張票可不可以用,就算是實體票也會有一樣的風險。

這一張票的原始售價是42米金,但我實際買到的價錢是29米金,便宜很多,因為很有可能這個賣家買了年票,這天沒辦法去看,所以就降低售價在stubhub上出售,這也是我比較推薦stubhub的原因。


不過....很搞笑的,我買錯天了,我離開紐約的飛機是2009/4/17早上11點,這張票是2009/4/17下午7點。

所以......這篇文章得到的教訓是:
1. 電子票不能退票
2. 搞清楚自己的班機時間
3. 凌晨時不要買票(我買票時只記得要看明天的比賽,結果查詢完時已經過了12點,但我還是買了一張"明天"的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