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再會啦,李應元

立委補選/爭提名先嗆聲 李應元:不提名我就不再參選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8)日中執會下午將針對雲林立委補選案提名進行討論,有意參選的前雲林縣副縣長李應元上午搶先召開記者會,除了宣佈將參選外,更對黨中央嗆聲,「如果我沒有辦法贏得初選,我將永遠不再參加所有選舉!

搶在民進黨中執會之前,李應元大動作召開「再會啦!李應元」記者會,並找來4位縣議員背書;李應元強調,「勇士只能戰死、不能投降」,他強調,希望中執會通過一個公平的機制,讓提名過程完全公平、公開。

儘管李應元說希望中執會能夠有公平的機制,不過誓言要參選到底的他也對黨中央嗆聲,「如果我沒有辦法贏得初選,我將永遠不再參加所有選舉!」

為了表達參選到底的決心,李應元在日前不僅辭去雲林縣副縣長的職務,更提出雲林立委補選是年底三合一大選的前哨戰,以及縣長、立委以及斗六市長形成鐵三角,雲林縣才會大勝的說法。

本來是要找他在電視播的那隻廣告,不過網路上找不到
他的無名
反正大意就是他出選沒過要退出未來所有的選舉

基本上,我對他算是蠻有好感的,他參選台北市長時,我對於他大膽的提出廢掉松山機場,將機場改建成台北市的中央公園這個政見的印象很深刻,這是一個真正有遠見的政策,之後雖然在台北縣長的黨內出選沒過,不過我還是認為他是一個民進黨可以培養的政治明星,再讓他繼續選台北市或縣長都是不錯的磨練,總會有機會讓他表現給大家看。

不過,我看到他這支廣告後,就很失望了

這是怎樣?要威脅選民還是威脅民進黨,如果是針對民進黨,那免了,因為全國播放也救不了貴黨的"和協"...

如果是要給選民看,如果真的選民就想看你退出,那你乖乖退出也沒話可說,但如果基層實力或是民調之後就真的輸人,你以後要怎麼繼續政治這條路?

有些時候,政治人物實在不應該說這種斬釘截鐵的話!通常說過後,都會讓你不得不自打嘴巴:游盈隆說要退出政壇,結果被逼的又出來落選一次;謝長廷說要退出政壇,現在愈走還留;江丙坤說一定走人,給人摸完頭後,乖到現在都不敢再吭一聲;張顯耀說劉文雄沒選上基隆市長就辭立委,還不是連任成功;陳文茜說蔡同榮退出民視,她就辭主持人,結果小妹大還不斷宣揚中國的偉大;騜當初說他市長任內社子島沒開發就切腹,如果切了還會有貓纜這個笑話嗎?王世堅是唯一講了最簡單誓言的,所以他乖乖的去跳海了...

越打就越氣憤,大家都知道政治人物的話不可信,但真的到投票的剎那,再不可信,票還是會投得投下去。結果,他們就抓著選民這種心態,不斷的說著那種自打嘴巴的誓言...

我真的很唾棄這種政治操作!

所以儘管我很欣賞李應元,不過這次我希望選民能含淚讓他永遠再見,不過...下次還不是一樣『...忍辱負重...不得不...再給我一次機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