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I am a New Yorker -- 啟程

2008年年底結完婚後,老婆覺得我應該趁這個沒工作的空檔多走走,增廣見聞
所以,選定的目標是我多年的夢想之地--紐約

我一直覺得我該去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走走,但說真的,要走到哪,或看這城市的那個景點,我倒沒有具體的想法,所以總是說我想到紐約的街頭吃熱狗,對我來說,那是電影常看到的一角,也是一個很明確的美國文化表現,尤其是要邊走邊吃熱狗...

不過,紐約的一切都很貴!吃很貴,住更貴,在有限的金錢下,選擇到語言學校讀英文順便旅行是最棒的方法,學校包吃包住,雖然也不便宜,但在昂貴的紐約是最佳的解決方式。

雖然語言學校說紐約分校在紐約,但,沒實際到過紐約,根本不會知道,紐約長什麼樣子,學校到底與我們電影中看到的紐約市有多遠的距離...
google map上可以看到,實際的距離,不過我要說,這種東西,要實際去體會過後才會知道距離的遠近
學校的位置是在Tarrytown,宣傳文宣中說坐火車到紐約市要40分鐘,實際坐過後,直達車真的只要40分鐘,但一般的普通車要一個小時

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樣的車程真的很浪費時間,到後來,我反而覺得這樣也不錯,剛好可以補眠,尤其每次進Manhattan都對我的體力是一大挑戰,多補點眠,包括回程的補眠都算不錯

雖然學校位於Tarrytown,不過並不表示下車就到了,還要走上一段路,學校的確實位置是在一個山丘上,這一段路下山到火車站差不多10~15分鐘,上山會比較慢要20~25分鐘


是的,在圖中可以看到學校是叫Marrymount College,早期真的是一個大學,語言學校只是租用其中的幾個教室,不過,這個語言學校的紐約分校太熱門了,所以越來越壯大,就把這整個校地買下來,後來這個叫Marrymount College的學校搬到Manhattan去了,印象中我有經過...

再來看看實際的地形圖


圖中那條路線圖也正是我平常的走法。通常從Manhattan回來都是晚上,也都是體力耗盡的時候,所以回程坐計程車的次數比走路的次數還要多。

扯遠了...反正結論就是,I am a New Yorke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