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I am a New Yorker -- Hot Dog

前面的文章寫過我到米國最大的夢想就是吃路邊的熱狗

我在米國第一次吃的熱狗是在要前往自由女神的買票口,因為真的太餓了,雖然不太清楚要怎麼點,不過用手去指也會通,點了Hot dog後就指著兩種醬(番茄醬與芥末醬)說both,一樣讓我吃到熱狗了!

隨後我也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吃過熱狗,譬如這張照片,到Washington DC的中午,看完白宮後居然找不到餐廳吃中餐,只好吃路邊攤,所以就很隨性的坐在路邊吃熱狗了

整體來說熱狗都不貴,最貴的地方是球場裡,5塊米金起跳;最便宜的地方反而不是路邊攤,是專賣熱狗的熱狗店。底下這家是在紐約市很有名的連鎖店,叫Papaya Dog,在Manhattan有很多點,我到的這家是隨便亂晃晃到的:
在這個價目表上可以看到最左上角那個就是最簡單的熱狗,只要1.5米金

因為,我那天已經吃過Peter Luger,所以非常非常的飽,但既然碰到知名熱狗店,撐死也要吃一個,照片中的飲料是這家最有名的飲料,就木瓜牛奶,他們這種不是現打的,是放在類似我們喝冰沙的那種飲料機中,這個木瓜牛奶...很...米國口味吧,這根本是我們小時候喝的那種保久乳,酸酸甜甜的,一點木瓜味都沒有。
到了紐約只吃過Papaya Dog跟路邊攤是不夠的,這樣並不能很驕傲的說自己吃過紐約的熱狗,一定要有吃過這家『Nathan's』:
(搭Subway的D、F、N、Q縣往Blooklyn方向到Coney Island Stillwell AV站。

下車後就可以看到這家店了。D與N線停的站比較多,F與Q線停的站比較少,到達的時間會比較怪,我去的時候坐了D線,花了一個小時多...)

這家Nathan's多有名,在來看看這個招牌,這是他們的戶外用餐區,不過這天太冷了,風又大,根本沒人有辦法在這樣的天氣下坐在外面吃東西:
我猜只要是台灣人都會知道這家店吧,你看到關鍵字了嗎?
Home of the International Hot Dog Eating Contest
沒錯,就是吃熱狗大賽!!

過去幾年台灣的新聞都有報,日本的綜藝節目也都有看到這個比賽,但這一兩年反而沒什麼消息,這張照片就是原因啦,小林尊的紀錄已經不足為奇了,這個新的冠軍真的有誇張!!再來看看他們的價目表,名店的價錢果真有比較貴,但如果看過洋基的現場比賽後,再到這邊,你會覺得很便宜而狂點熱狗來吃,洋基球場也有賣Nathan's,但最普通的起跳就要5塊以上(人太多,買不到,要不然我也會買)
因為有洋基的經驗,我在不餓的狀態下,硬是點了兩個熱狗來試,上面的是Peppers & Onions Dog,下面的是Chilidog,旁邊的飲料是他們有名的檸檬茶,中杯的快跟我們這邊重量杯一樣大了。
那個Chilidog的Chili醬是墨西哥式的,所以並不辣,然後有豆子在裡面,這就是標準的墨西哥chili(我覺得墨西哥菜的chili soup也跟這差不多,只是湯汁比較多而已)

這種店是很"速食"的,所以店內沒有椅子可以坐,只有桌子,站著吃!
路邊攤的熱狗差不多都是2米金,有些比較觀光點的地方可能會貴個5毛或1塊
店裡賣的熱狗跟路邊攤賣的熱狗作法有一些不同,店裡的熱狗是用煎的,麵包也會快速的煎一下,而路邊攤的熱狗就沒這麼耗工了,熱狗是泡在熱水裡,麵包也是直接從塑膠袋裡拿出來就包熱狗了,非常簡單的。

這是咬了兩口後,才拍的照片,就是上面這一攤買的,熱狗就是兩塊錢,要什麼醬都可以,不過有些攤子只準備最基本的兩種(番茄醬與芥末醬)而已,有些準備的醬就會比較多,像我這個就是洋蔥醬,自己開口學著問,就能吃到很多不同口味的醬料囉~
熱狗兩三事:
@我吃過最便宜的熱狗是看完洋基的比賽後,在外面路邊攤吃到的,只要1塊錢。
@有一次在中午路邊攤買吃的,我前面那幾個上班族每個人都點了三份熱狗...我也曾經在工作期間連兩餐都吃熱狗裹腹(台灣的Ikea裡賣的熱狗很便宜又好吃)

吃熱狗必備的單字:
番茄醬 Ketchup
芥末醬 Mustard
酸黃瓜醬 Pickle
洋蔥 Onion
路邊攤 Vendor
烤肉 BBQ or Kebab(一般看的路邊攤都寫這個字)
萵苣 Lettuc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