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I am a New Yorker -- Peter Luger 牛排館

我得誠實說,我到紐約前完全沒做功課,要到哪玩、去吃些什麼,我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心態,反正會待那麼久,一定有時間讓我慢慢做功課的!所以,我到紐約前給自己唯一的功課就是去吃路邊攤的熱狗,比較好笑的是,紐約的朋友問我要吃哪一條街的...我只知道回答:就電影常看到的哪條街...我哪知是哪條街阿~

不過,很幸運走貓有同學是在紐約工作,除了願意提供她的住所讓我打地舖外,還常常告訴我要去哪玩或吃些什麼有名的料理或餐廳,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終於在她的介紹中喚起了一點點模糊的記憶...紐約有很有名的牛排館!

紐約有很有名的牛排館!

不過,我的印象也只是這樣,真要叫我說出哪一家有名我也不知道,還好有這個真正的紐約客,所以今天出發前往的是Peter Luger,這家到底多有名?
Google會告訴我們!用中文『紐約 牛排』出來的第一頁就有兩三篇是Peter Luger,用英文『New York Steak House』出來的第一個也是Peter Luger!!!

原本是她要帶我去,不過大家的時間喬不攏,就變成她告訴我怎麼去,我自己出發...

從Manhattan出發搭地鐵,想辦法讓自己換到棕色的J、M、Z,往Brooklyn方向,到Marcy Av這站下車,其實就是過了Williamsburg Bridge這橋後的第一站,下車後回頭往Manhattan方向看過去,就可以發現這個招牌:
往這招牌走過去吧,確切的地址是178 Broadway Brooklyn, N.Y,很容易找的,不過各位在圖片上可以看到1887這字樣,表示這家牛排館已經存在超過一百年了,所以別想他會有多豪華,實際上的外觀是很簡單普通的:

這通常都是先訂位才有辦法去了就有位置,不過,我去的很早,正午12點就走進去,所以馬上就有位置坐,其實菜單上有啥我也沒印象,因為我的目的就是去吃牛排的,所以不用看菜單都能點!這邊牛排也很乾脆,直接列出一人份、二人份、三人份...

本來我只是點了牛排跟啤酒,不過侍者告訴我,他們的牛排是沒有任何附餐或配菜的,所以他建議我多點一個配菜吃,不過價錢都不便宜,但還是點了Broccoli綠花椰菜。

很快的就上了我的啤酒,還有他們自製的醬汁,基本上,我覺得光吃牛肉就爽翻了,所以這個醬汁雖然有他獨特的地方,但牛肉已經拿滿分了,這醬汁自然一分都拿不到


過了不久,我的一人份牛排就上來了,真的有夠大一份,不枉費是一份39.9米金的牛排,有夠爽!而且我偷偷觀察旁邊的4人份牛排,我覺得,我這份乘4的份量會比他們的大!
這牛排是一整塊上來的,侍者在我旁邊現切給我,邊看他切,這個肉汁、肉油...還有我的口水就跟著不斷地留下來...這招釣人胃口的釣的很成功

切完後,他先放著三塊到我的盤子上,再淋一些肉油,然後吩咐我不要碰到上面那個盤子,因為非常的燙,如果我覺得這肉太生的話,就直接拿生的那部分去碰著盤子的邊緣,就可以讓肉再熟一點,然後...我現在口水又留不停了(是打文章的現在)
肥吱吱的牛肉真的很難讓人形容,雖然我那天並不是很餓,而且看到那麼一大份的牛肉與花椰菜時,我頭腦想的是『慘...這打包回去還會好吃嗎?』
再來看看巨大的花椰菜
這每一根都比我的的手掌還要長,不過我得說,這是我在米國第一次吃到好吃的花椰菜,真的是脆的,其他都是爛的!!!!爛的綠花椰菜真的非常非常難吃!!!

這道菜算點的不錯,因為光吃牛排會太油,導致有點膩,這時來點花椰菜,真是棒呆了!

『慘...這打包回去還會好吃嗎?』
這煩惱是多餘的!我真的全部吃光光,超好吃!

如果能再回紐約,我一定每次都要來這邊吃牛肉!!
雖然這樣說,不要也要量量自己的荷包,這一頓不便宜!
牛排是39.9,花椰菜是7塊多,還有啤酒也差不多這是價位,再加上稅金與小費
總共花了我60米金!
但非常非常值得!

離開時才發現吧台那邊有很多他們得獎或上雜誌的介紹:


這是Zagat給的獎項,基本上,他們算是Zagat上的常客了,整整一面牆都是。
(在紐約,只要看到餐廳的門口有貼著Zagat的貼紙,通常這家店就有一定的美味保證)


最後再來看一次這不起眼的外觀!

附註
Peter Luger的牛排是使用乾式熟成的牛肉,這是美國牛排的象徵:
所謂「乾式熟成-Dry Aging」是指將牛屠體或牛大分切肉塊不加任何包裝置於恆溫、恆濕控制的冷藏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及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增加牛肉的嫩度、風 味、和多汁性,讓牛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一般而言冷藏熟成室的溫度約在攝氏0度左右,溼度約控制在50%~85%之間,熟成所需的時間則介於20天至 45天之間不等,牛肉熟成時的實際溫度、溼度、與熟成時間需依據原料肉狀況、當地的氣候與廚師個人的偏好而有所不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