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I am a New Yorker -- Snow

校外住家的雪景


I come from Taiwan, my country locate at the subtropics. There are no snow in the city, only in the highest mount!

在紐約遇到下雪時,我都這樣跟其他的同學解釋,因為連日本或韓國來的同學都覺得我太大驚小怪了,不過我就是真的沒看過下雪,這種興奮之情我看只有台灣人能了解!!

出發前我就一直問走貓的同學,紐約到底會不會冷,會不會下雪,她只是很機車的回答,室內有暖氣,室外的話你來就知道了...這樣的回答真的很令人ooxx...

算是運氣好吧,我到紐約真正遇到下雪只有三次,最後一次只飄了一點就停了,連積雪都沒看到,但是有前兩次的經驗就足夠了!

這就是第三次下雪的照片,只有飄一些雪而已,因為那時已經是4/9號了,理論上不太可能再下雪了,所以只有這麼一丁點。
第一次碰到下雪真的很興奮,可是這個雪真的沒有很誇張的大,就很普通的下雪,大概就跟我們在台灣遇到颱風時,會說這個颱風很普通,一點都不猛,因為沒有達到停課停止上班的標準,不合格!

不過後來還是有造成積雪,積雪時走路就比較麻煩了,整隻腳陷進去雪裡,走路都會變太空漫步,不過更麻煩的是融雪的時候,那時雪就慢慢變成硬的冰,走路開始會滑,尤其學校是在山丘上,都是上上下下的路,走起來就得更加小心。

依我的實際測量,這個腳印的深度有超過十公分。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積雪的厚度

第二次的下雪可就大了,大到連台灣的新聞都有報,因為是忽然一陣的狂風暴雪,聽說紐約也關閉了幾個地鐵站,因為大雪來的太快,我們學校也跟著停課,主要原因是有些老師被卡在自己家中,無法把車子開出門,所以...看雪是我那天上午最主要的事,多棒阿!

這個積雪真的非常厚,可以跟下面的照片做個比對

正常的日子
這張照片是雪開始融化後的景象,他們這邊積雪時就會有剷雪車把路中間的雪給剷到旁邊,然後還會在主要出入口灑上一些粉末,應該是要讓雪融的快一些吧。

我個人是覺得下雪時並不冷,真正冷的時候是融雪的時候,真的有夠冷。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遇到下雪的時候已經是二月底三月初了,最冷的十二月/一月並沒有讓我碰上。

門口的積雪,但路上的雪已經被剷到旁邊了

這是某一天的黃昏,真的很漂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