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2日

香港行─走路篇

香港行─走路篇

走路,第一天到香港已經是午夜了,除了一群人拖著行李到下蹋的飯店外,沒走到多少,第二天一早,就往最熱鬧的地方走去,其實我們也不知道香港最熱到的地方是哪,反正我在電影裡聽過「彌敦道」,就彌敦道一下走下去吧,居然在走了一小時多後我們已經走到旺角了,不過還是在彌敦道上就是了,差不多台北車站走到信義區吧,不會很遠,下午則是小晃了一下尖沙嘴,看了香港最大的「Tom Lee琴行」後就回表演場地了。

第三天,我跟貝斯手甩掉了另外兩個沒體力又愛跟的團員後,大輕鬆,趕快搭上公車直奔旺角,晃了一小時多發現其實頗無聊的,又轉搭地鐵再戰尖沙嘴,主要是看「天星碼頭」,然後又在碼頭旁的「海港城」大迷路。到這裡終於發現香港的建築物特色就是非常非常的大,然後很多都有互相連接,因此一進去後我們就完全失去了方向,好不容易走出這棟迷宮購物城後,我們就完全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了,也到了隔天才發現其實我們當時只要向左轉走向那不熱鬧的方向就可以很快的回到飯店,然而我們卻走向熱鬧的那一方,然後就這樣又繞了一大圈多走了半小時才回到飯店,不過我們走回飯店後也發現其實尖沙嘴離我們的飯店非常非常的近,只是我們沒空把地圖看熟一點而已。回到飯店後馬上又整裝往「香港仔」出發,我想這趟計程車又帶我們把整個香港晃了一遍,花了190的港幣〈被坑了,誰叫我們是觀光客!〉。

最後一天,再往天星碼頭移動,這次聰明了,走正確的方向,十來分鐘就到了那個恐怖的大迷宮,幸好我們有把GPRS打開,完全沒有迷失方向的走到了天星碼頭,從這邊坐渡輪到香港島只要兩塊二。香港島的皇后碼頭這一邊到處都是外籍女傭,比我們的台北車站還要誇張,密密麻麻地。當然下船後我們還是繼續走…,先晃到了有名的蘭桂芳,可惜是白天來,別說找吃的,連pub都開沒幾家,最後在某條不知名的路上找到了「庸記」,這我在旅遊書上有看過,所以大夥就進攻這一家餐館,至於吃些什麼,等後面食的部分再敘述了。

離開庸記後,我們搭那個超過45度大斜坡的山頂纜車到山頂,這裡應該就是大家說的太平山,雖然這天香港都在下雨,霧濛濛的,不過還是看的出香港建築物的壯觀,只是這裡除了景色很棒外,其他的什麼購物中心等都很無聊,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河豚居然怕高不敢環看整個香港,『允落落』一個!

下了太平山,我們就各自分開了,因為時間有限而大家要看的東西都不一樣,我延著海邊走到了「香港回歸紀念碑」,不過也沒什麼特別的,反倒是中國來的遊客特別多。走到了這,本想搭公車到匯合地點「銅羅灣」,不過香港警察很好心的幫我指路,我又這樣一路走到了「銅羅灣」,這裡跟西門叮差不多,有時人多到跟本不用走就會被推著走,既然我都說跟西門叮差不多了,那就表示不買東西的話就沒什麼好逛的,在吃了晚餐後就乘船回九龍,這次則是改在灣仔搭船,然後就一路平安的抵達機場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