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2日

2004野台

2004野台

這是暑假發表在我們大學班刊的拙文,既然都寫了,就也放在這邊給大家看吧!

想不到我居然也連續三年參加野台的表演了,今年原本我們被安排在第二天的最後一場,之前有好幾個大團幫我們壓陣〈閃靈、糯米團,還有更早一點的Ra;inà前X Japan吉他手Pata的團〉,不過另一個友團因為有事沒辦法在他們安排的時段做表演,所以我們又換到跟去年同一個時段,野台開場的第二團,剛好又是太陽下山的時候,不過這時段就沒什麼大團可以先幫我們暖場囉,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時段,因為一開場大家總喜歡趕快聽到聲音,哪會管是什麼團往前擠就是了,所以我們團表演時台下還是一樣的爆滿,爽!

好吧,要當一個政治家是不能說謊的,雖然我們前面沒有大團壓陣,但後面馬上排了一個大團,台下一堆迷妹迷弟是怕沒在我們演唱時就擠到最前面會搶不到好位置,去年是1976,今年是董事長…所以這個時段好!

相信各位看到圖片應該也嚇一跳吧,怎麼吉他手跟貝斯手的頭髮會飛成這樣,難道現場風這麼大嗎,錯!因為我們發現台上太過沉悶的話,台下觀眾會跟樂團有一樣的反應,所以今年上台特地都選了比較重節奏的歌曲,也決定我跟貝斯手要拼命的甩頭,只要節奏的部分適合我們就會一直甩,管他是繞圈圈的甩還是左右搖晃的甩,反正我們就是要台下的觀眾也跟我們一樣動起來。所以下台後聽到的反應都還不錯,真是大感謝,謝天吧!

如果去年看了我簡單的介紹野台的文章後還不能吸引你,那我只能說今年沒來會讓你更後悔,每天都有令人期待的樂團出現,不過我覺得最值得一看的還是第一天的Michelle Shocked,若是為了看她花一千元的門票都很值得,本來我只是想聽個一首歌就換場地的,不過一開始就被她的音樂被吸引住了,尤其是以下這一段話:「我是美國人…如果你們在追求獨立的過程中,把美國當成你們的朋友,那就錯了!…請不要讓你們的前途斷送在賣武器的戰爭販子手上!」這樣誠實的音樂人在台灣真的太少見了。這麼高度政治性的議題可以用不搞笑或是不嘩眾取寵的方式來呈現,這也對台灣的樂團上了最大的一課!

現在也來扯一點Michelle Shocked的音樂,雖然廣告宣傳是說Michelle Shocked是一個民謠女歌手,不過她的音樂真的非常廣泛,主要應該是以藍調為根基,偶而加一些爵士的元素,另外,她的表演只有她與另一個樂手Rich Armstrong,Rich一開始玩的是bass,不過馬上又拿出小喇叭來吹,當然囉,節奏機他也玩的非常起盡,而Rich Armstrong的音樂反而跟民謠比較沒多大的關係,應該是以爵士為主藍調為輔的音樂,sense非常的夠,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另外第二天也有許多大團可以看,除了前面講的團外,另幾個大爆滿的還有前Tolaku主唱張國璽的新團Mojo,陳珊妮等,第三天一樣有非常棒的團,不過我跑去看一個美國來的吉他手表演,所以只能放棄野台那邊精彩的樂團了。

總之,還是要再跟大家推薦野台開唱,雖然要花點錢,但以他們辦了十年的經驗來看,只會越來越好,所以門票錢花下去是一定值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