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2日

香港行─減肥篇

香港行─減肥篇

接下來要開始介紹我們的美食之旅,從我們一進到香港就開始吃的旅程了。晚班的飛機到香港,再搭通宵的公車進九龍,把行李都安置好差不多也凌晨一點多了,但不先吃點東西怎麼可能睡的著,所以馬上就請Michael帶我們吃第一餐,香港最有名的茶餐廳─翠華餐廳,裡面的菜單真的嚇死人,整個桌都是菜單就算了,連牆壁也貼滿了各式的菜單,如果你以為就這樣而已,那就錯了,就座後服務生馬上又丟了兩三本的菜單上來,這對觀光客真的是一大折磨,尤其我們真的口水拼命流的時候,當然只有請Michael介紹了,我點了四寶魚麵之類的東西,就是有海鮮味的湯加上四種海鮮做成的丸子再家米粉,其他人還有點撈麵,漢堡之類的東西。比較特別的是有泡麵這種料理,譬如豬排撈丁,就一份豬排,另外再上一份乾的泡麵…,沒錯,香港人真的很習慣這樣吃,泡麵要改成日本比較高級的泡麵─「出前一丁」,還要加錢的勒。結束這餐後,依我的習慣一定要考查一下當地的7-11或是類似的商店,果然又和台灣的很不一樣,繼續再買了咖哩魚丸來配啤酒,這也是微波食品,還不錯吃。

第二天一早,我們一群人在亂晃中進了一家早餐店,全都點了粥來吃,只是的配料都鹹到令人痛苦,像我點的皮蛋瘦肉粥,那個瘦肉我真的懷疑是在鹽水中泡了好幾天才拿出來的,太鹹了…,如果這樣就結束我們的早餐,那我們就不叫天譴美食團了。小晃了一下後我們又進了一家茶餐廳,嘿嘿…,一樣,多到令人瞠目結舌的菜單,幸好我們在還沒進來前就已經決定要吃「波羅油」了,其實就是我們一般在吃的波羅麵包中間加一塊非常厚的牛油,牛油當然不用抹開,就這樣直接咬著吃,雖然知道吃這東西的膽固醇很高,不管,要入境隨俗,大口大口的咬,這種牛油慢慢在嘴中化開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我只能說吃過一次後會不斷的回味,那種健康與口慾間的交戰是非常痛苦的!

在吃了兩頓的早餐後,我們怎麼可能吃的下中餐呢,所以直接跳到Michael請的下午茶─「飲茶」,這一餐也是有夠恐怖,Michael彷彿已經知道我們是美食團一樣,點滿了整桌的菜,任何一樣我們覺得飲茶該有的料理通通都有,也通通都比台灣的美味,叉燒包不會太乾,管它是什麼樣的燒賣裡面都包了一隻蝦子,這樣吃起來,怎麼可能不鮮呢!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沾醬的方式,我們通常都是直接拿食物去沾醬,可是Michael卻是用筷子去沾醬,再把那筷子頭上的醬料沾到食物上,這樣果真是讓沾醬成為醒味的配角,比我們那種讓沾醬成為味道主角的方式大不同。這一餐算是Michael的大成功,他讓我們全都飽到無力再說話,只想趕到找個地方讓肚子慢慢的休息,所以第一場表演主辦單位為我們準備的便當完全免了,再吃下去我看我們每個人都會一邊表演一邊吐…。

經過那個整桌的飲茶後,我們一直到表演完才開始覺得是可以再繼續吃東西了,雖然肚子還是沒有說很餓,但是…不管!我們就是要一直吃,所以晚餐(算是宵夜時段)還是交給Michael幫我們推薦餐廳,“豬骨煲”,果真是看了名字也搞不懂這是什麼東西,不過一進到店裡就知道了,是吃火鍋的地方,豬骨煲就是豬骨火鍋,這個湯頭有點像日本料理豚骨拉麵的那種湯,是白色的,然後有許多的豬骨與冬瓜在裡面,這個湯真是有夠鮮,喝一口湯後馬上就覺得這次來香港又不虛此行了〈好像我們每一餐都會感覺不虛此行…〉,真是是非常非常鮮的湯,也沒有那種豬肉比較讓我不喜歡的味道,在這麼多配菜中,最特別的就是那個由手工切的牛肉、自製的魚丸、魚麵,先說那個牛肉吧,因為是手工切的,所以肉片比較厚,而且剛好是一口的大小,與台灣一般在吃的機器切的牛肉真的差很多,這種還是只能用“鮮”來形容,再來是那魚丸,有三種口味,不過那都是粵語,所以我也搞不懂是哪些魚丸,其中有一種應該是墨魚丸吧,好吃!再來就是最令人期待的魚麵囉,他們是把魚漿裝在擠奶油的袋子裡,然後擠進湯中,一下湯差不多就熟了可以撈起來了,但請注意,這道菜一定要是倒數第二道菜,也就是火鍋料全都吃完了,再吃魚麵,那最後一道菜是什麼呢?當然是廣東撈麵囉,魚麵沒辦法吸收湯汁,撈麵就能吸收那充滿各種味道的湯汁了,贊!不過撈麵我只吃到一小口,因為貝貝趁我跟香港人大拼數字拳時都吃光光了,請注意是只有他一個人,其他人……都喝掛了,這一個火鍋大餐我們啤酒也開了不少,而且都是喝台灣沒有的啤酒,牌子我只記得有一隻叫「藍妹」,其他也都是中國本土的啤酒。

酒足飯飽後,也是深夜兩三點了,如果你認為我這樣就要回去睡覺那就太小看我了,照例,我當然又去了7-11,繼續買了在特價的嘉仕伯啤酒跟一些零食,回飯店把自己給灌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