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12日

香港行─減肥篇 趴兔

香港行─減肥篇 趴兔

隔天雖然帶著頭痛起床,還是早上就出門繼續覓食,到了旺角後,看到一家餐廳門口放著很漂亮的“麵包”,就選這家店!這“麵包”非常大一顆,差不多有哈密瓜那種大小,咬開後才發現原來是台灣芝麻球的放大版,真的有夠大,我還順道點了鮑魚粥,沒錯,來香港不吃這個還要吃啥呢?這還不貴,差不多一百二十塊台幣而已,不過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了,在一大晚白粥裡放了幾片鮑魚而已。

下午跟貝貝在迷宮城迷路後,終於找到一家茶餐廳可以歇腳,只是,這家店看起來很有名,但吃起來卻很痛苦,不管是我點的餛飩撈麵還是貝貝的牛雜麵,那種腥味真的讓我們受不了,雖然量都很多,價錢也普通,但都太腥、太噁了。

接下來晚上的表演前,我們還是一樣沒吃晚餐,直接又是深夜時段吃宵夜,今晚吃的是上海菜,因為我也沒吃過上海菜,所以也不知道這樣的料理是不是道地的口味,不過Michael說這家算是最道地的上海菜了,有許多東西還果真是平常沒吃過的,最特別的就是菜飯了,好吃,不過缺點就是什麼東西都很鹹,真受不了這一點,怎麼香港人都吃的這麼鹹,有夠恐怖的。接著是續攤到一家pub喝德國啤酒,與當地一些樂團的人聊天,這種中英文夾雜的聊天雖然很累,不過蠻好玩的,交換了很多的心得,有機會再做一些比較吧!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不用表演,所以當然要拼命的逛,話說我們到了旅遊書上特別介紹過的「庸記」,居然…他們最有名的燒鵝因流行病的關係全部停止供應,真是令人痛苦,不過這家店的其他料理也不錯,我們點了一些飲茶的東西跟一盤燒臘拼盤,結論還是一樣,東西都很好吃,但太鹹了,大家都有點受不了,這也難怪他們要邊吃邊喝茶了。

逛完太平山後,大家各自分開行動,當然,我們全團都這麼會吃,也不會有人會做“偷偷跑去吃”的這種動作,全都光明正大的拼命吃,結果他們都有吃到「許留山」,唯獨我沒吃到,因為我逛的路線整路走下來就是沒看到許留山,不過我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啦,我還是很努力的吃了一個蛋塔,還在路邊攤買到了魚蛋,真是高興,香港逛了這麼多天都沒遇到賣魚蛋的路邊攤,我一直記得張學友在某部片裡推著魚蛋在路邊賣,所以我一定要吃到,終於在最後一刻給我找到了。還有還有,那個食神裡有名的「漿爆牛丸」我也吃了一串,滿足!

我好像描述太多食的部分,哪有人出國表演居然都在吃的,回國也拼命的回味吃的部分,這太難看了,幸好,終於到最後一餐了,亂晃中我們進到一家「煲仔飯」的茶餐廳,二話不說,先來一杯「香港鴛鴦」,這就是咖啡加紅茶,又或是黑咖啡加奶茶,當然也有可能是黑咖啡加紅茶加鮮奶,更有可能是咖啡加奶茶,不管是怎麼加出來的,這也算是香港茶餐廳必喝的一種飲料。這「煲仔飯」果真好吃,不過開吃的同時我也被店老闆指正了一下,因為我用湯匙耙了飯就開始吃了,他很堅持我一定要加醬油進去攪拌,要不然他說這樣完全沒有鹹味,我的天阿,你現在一定能完全感受到香港人吃的有多鹹了,不過真的是在加了醬油後有了新的味道,好吃,這時我已經想不到什麼形容來繼續形容下去了,都吃成這樣了,還要再講什麼?

終於要回家了,大家在滿腦肥腸的狀態下要滿足的回家了,可是,如果旅程就這樣結束多無趣阿,所以中華航空公司為了表示對我們這個“重量級”的亞洲天團表示敬意,把我們五個人通通升等到了商務艙,又讓我們在飛機上享受了一頓美味的「商務餐」與美酒,也讓我們每個都在摸著肚皮與偷偷的發誓「回國一定要減肥」的聲音中抵達國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