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致謝詞

致謝詞

論文結束,並非意味著劃下句點,反之,那指涉一段人生新旅程即將開展,也因此,本論文之完成,雖然是足堪喜悅之事,但因深感自己接下來所將面臨的道路,心中的責任感實已掩蓋這份喜悅。未來,或許暫時不會再有「完成論文」如此明確而有待自己去努力達成的目標,然而在佛光政治所這幾年來的陶冶砥礪下,使我期待接受挑戰的信心,超越了面臨茫不可知之未來時的恐懼不安。


在此,想感謝在我學習及完成論文的過程中曾經敦促勉勵自己,給予我莫大幫助的各位:


首先,由衷感謝孫以清教授的指導。孫教授不僅協助學生完成論文,也透過民調的訓練,更加開拓我在政治學上的視野,並提早訓練自己面對社會,這份恩情學生永誌難忘。同樣地,感謝寇健文教授、張錦隆教授在繁忙之餘,撥冗指正學生論文的缺失,使論文內容理據更趨完整。亦感謝政治所許介鱗教授、許仟教授、郭冠廷教授,公事所王漢國教授、周力行教授、劉義鈞教授,以及未來所已故周春提教授,諸位教授在課堂上授業解惑、在生活中分享人生經驗,使學生在佛光政治所的學習生涯中獲益匪淺,並深感自己不虛此行,留下這段光陰充實而美好的回憶。


另一方面,感謝父母親的愛心與無悔的付出,若沒有他們開明的思想作為自己學習的後援,使我在研究之路上無後顧之憂,我將無法享受如此豐富多采的學生生涯。為此,我深切感到自己的幸運,並惕勵自己更加努力,方能不負親人的期望。

再來,感謝政治所助理嘉綺姐、民調中心慧雯姐、研發中心淑娟姐、社會所助理俐雯姐以及協利學長、珊華學姐、有德學長、志峰學長的教導、關心與提攜。而同學國宗、長偉、志滽、世勳、欣晏、麗娟的相互扶持,是伴我走過研究所歲月的最大動力。也要感謝Sweder、金源、宜珊、文玉、Mirror以及天譴九歌團員Luis、GF、Bassbaby和小蕃,你們讓我在課業學習之餘,還擁有歡笑與燦爛的搖滾樂生活。最後還要感謝Mirror替自己潤飾文字,讓論文能有更流暢的呈現


此刻心情雖然滋味雜陳,但回憶起走過種種,及出現在那段記憶中的每位師長、同窗和朋友,使我的心緒漸歸寧靜。雖然,我即將邁入下一階段的旅程,但這些日子以來和你們的互動,讓我擁有彌足珍貴的回憶,無論日後我們能否有機會再參與彼此的人生,但我已獲最重要的生命祝福。我想在最後再度感謝你們,因為你們給了我昂首闊步、義無反顧地去實踐人生理想的勇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