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一塊蛋糕

真的沒什麼事能這麼巧了
居然碩士論文口考會排在生日這天
上天有感於我的認真讀書
所以直接賞了我【一塊蛋糕】

其實我到昨晚的感想還一直是...個人造業個人擔
由自己寫一本「書」 然後再找幾個比自己厲害上百倍的人來拷問 這也算是對不認真讀書學生最大的處罰了

但有鑑於以往的經驗
我對口頭報告這種東西從不準備的
相對於某些人還打了稿子、或是認真的做了二十多頁的power point
我的power point只做了18頁(第1頁題目、6個圖、5個表)
更扯的是,我今天現場報告才發現有兩個表是錯的離譜
這也直接證明我連預演一下都沒有

當主持老師問我準備了幾分鐘的報告時(他給我15~20分)
我也只能回答...這時間夠用(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會講多久)
反正以不變應萬變是我做口頭報告的最佳習慣

正式開始後我還有偷偷的瞄了手錶,想說來控制一下時間
結果嘴巴一打開後,它就停不下來
同一個表解釋了一遍後,還反過來再講一遍
講到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但嘴巴就是停不下來
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講到真想站起來甩個頭毛走一下台位
中途發現我的老師要幫拍照
臉部還很習慣的自動對焦到相機那邊(奇怪?我又沒有拿吉他)
報告完剛剛好在時間範圍內
整個口考的精彩處是回答第一個教授的問題
招招斃命,所以我的爛仗更是打的起勁
還好最後校外教授跟我的老師在提問時有教我如何試著解決那些問題

最後指導教授最給的評語是:
報告的非常好
如果手寫的文字也有嘴巴講的這麼流利就好了-___-"
(現在文字已經由米洛大俠修改過,當然也非常流暢)

對於這樣短短一小時的過程
當然只能用【一塊蛋糕】來形容了

ps.剛剛調整成正式論文格式,居然將近150頁 早知道就以200頁的純文字做挑戰目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