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Jambo! Kenya(肯亞) - Nairobi to Masai Mara I (Day 2)

第二天要從首都Nairobi前往肯亞再國際最知名的國家公園Masai Mara

全程280公里...我在旅行手冊上看到就覺得這會是一段很長的路(其實我比較擔心阿伯的體力),果真我們從早上七點出發,一直到下午一點半才到旅館!

目的地是國家公園,所以是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個大城市,並沒有時間好好看一下這個非洲有名的大城市。
還好是星期天,沒碰上塞車,所以離開這城市的速度只能用飛快形容,下面是在車上很快速拍到的幾個角落:



很快的我們進入的有名的東非大地塹(東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從最北的蘇丹約旦河一直到最南的莫三比克,全長9000公里:




在肯亞延著東非大地塹所開發的這一條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義大利軍隊所開發的,所以在旁間有一個士兵祈禱的小教堂(我們對這沒興趣,直接路過)

接下來的路況就...真的很ooxx了,柏油路沒了越來越少見...

車子經過的地方漫天灰塵也不算什麼,因為真正誇張的是車子裡面也漫天灰塵,我下車時,眼鏡上厚厚一層的塵土,當然包包也都是塵土,就這樣每天都在跟車裡的灰塵作戰...

在早上11點59分(依我相片的時間)我們拍到了在非洲的第一群動物,Plains Zebra(草原斑馬)

不過我印象中,第一種看到的動物是Thomson's Gazelle(湯氏瞪羚),因為只有在路邊零星幾隻,所以來不及拍照,但是當下是非常非常的興奮,但是阿伯一點都沒有停車意願,後來可以體會他不停車的理由,因為看了好幾天後,你會發現這種瞪羚到處都是,多到跟螞蟻一樣,你會停車下來觀看螞蟻嗎?

接著,轉過一個散落幾個小房子的聚落後,馬上遇到了一個讓人會掉下下巴的路況,我一看到擋風玻璃前的路況時,真的傻眼,看吧:

我腦裡出現的第一個畫面是魔戒電影裡的畫面,那些矮人好像有走過這樣的路,誰能幫我確認一下真的不是在肯亞拍的?我還問了一下阿伯,這真的有路?是不是你跑捷徑阿,他很尷尬的笑了笑說這是捷徑(老DG的優點,跑捷徑節省路途,還讓你體驗人生)

通過這條魔戒之路後,很快就到Masai Mara River,這表示Masai Mara就要到啦,這邊遇上Maasai(馬賽人)剛好要趕牛過河,
第一次看到馬賽人也很興奮,真的跟電視上看的差不多一樣勒

很快的就要進入Masai Mara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