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Jambo! Kenya(肯亞) - Masai Mara I (Day 2)

[這邊要先講,我們真的拍了非常多張照片,我也知道我是寫網誌不是做相簿,但是真的美一張照片都很精采(對我們來說),我努力的精簡再精簡,但是接下來每一篇的照片會比一般blog的圖片還要多"一些"]

因為從Nairobi到這邊的路程實在不短,雖然我們可以在吃完中餐就趕快今天的探險,但還是體諒一下阿伯努力的開了這段路,因此我們這一天出發的時間就比較晚,四點才出發看動物。

一上車阿伯就很大聲的問:Are you ready for the game? Sure!

這是塊寶藏之地,車子一開出旅館馬上就看到很多動物在草地上奔跑了!
Warthog(疣豬)

Ostrich(鴕鳥)
是的!非洲是有鴕鳥的,他們就跟斑馬大象生活在同一個草原
(因為某人在某本旅遊書上看到鴕鳥的照片,她很堅持肯亞不會有鴕鳥這種動物)

Elephant
忽然就看到幾隻在這樹叢中走動

然後就看到旁邊一整群的,這一群真的非常龐大

而且,還朝著我們這邊走過來,有看到大隻的都把小隻的護在中間,基本上,成熟的大象在這邊最大的天敵是人類,小象的天敵就多了一些,一不小心都有可能被蠻牛給踩死,所以要特別保護

三三兩兩的走過來

我們車子是停在合法的道路上,但是遇到大象就直直的往我們這邊走過來,阿伯當然快點把車子移動好避開他們可能的路線,就這樣牠們在我們車子正後方一群一群的過馬路





大象看了好長一段時間,很滿足的繼續在草原上找動物看
這是在一個小池塘看到的鳥:過在我買回來的圖鑑上找不到這隻鳥,當初也沒記錄到這隻的名字,如果有人知道的,請再email告訴我吧,謝謝!
我又努力的翻了一次圖鑑,找到了,因為圖鑑只有放頭部的局部照片,所以一直沒有確定是不是黃色的腿,後來在網路上確認了
Wattled Plover(鴴,沒有中文名字,Plover是鴴,非洲這邊有很多種鴴)

阿伯發現我們連鳥都看的很有興趣,就問我們是不是很愛鳥,我回答...我媽媽比較愛啦,不過我們並不排斥,他似乎發現新天地,原來是因為他也很愛看鳥,他就帶了一本很厚的鳥類圖鑑,之後只要有特別的鳥,他都會停下來介紹我們認識,而且一定會翻圖鑑讓我們看到那隻鳥的名字,這個我們有偷偷跟其他車的DG相比,真的很少會介紹鳥的,我們運氣實在有夠好,能遇到這位好DG!

就是這片一望無際的草原,這也是一片讓我魂牽夢縈的草原!

我們就是奔馳在這片草原上尋找動物的蹤跡,忽然間,阿伯看到遠方一棵樹,他請我用望遠鏡看看那棵樹那邊有沒有什麼動物,我很認真又努力的拿起那個Leica看了又看,很篤定的告訴他:沒有,就只是一些石頭,走吧!
開了一小段,他又倒回來,他覺得那邊一定有東西,我又看了一次,一樣的答案,然後他拿起自己的望遠鏡看過後,就穿破路旁的小土提,硬是往那棵樹開過去(魔戒的路都開的過去了,除了飛天,我想沒什麼路可以難倒他的)

開到這麼近時,我們兩個人才發現這棵樹下真的有動物...

人客阿~你看看!你看看!
這動物睡的多麼討人喜愛阿~

你看看牠的小腳動的多可愛阿~


還好我們出發前已經自我教育良好,要不然我老婆一定會要求買一隻回家養!
再說一次,我們不買不賣不吃任何非人工飼養的動物製品!愛地球大家一起來!

他們就是要在這個時間睡成這樣,我們也沒辦法叫他們起床,所以就一直守在這邊,想看看他們會不會忽然良心發現,知道有人在看了,該表演一下這樣...

旁邊的樹上小鳥也很多:
Superb Starling(栗頭麗掠鳥)

Speke's Weaver(
斯氏織雀),相片正中間,黃頭黑面那隻

因為他們還是不肯起來,所以我們到外面繞了一下,這是另一邊的風景
Lappet-faced Vulture(皺臉禿鷲 or 肉垂禿鷹)

這張照片就很有非洲的那種感覺了!

過了一下,阿伯又拿望遠鏡去看那兩隻獅子,然後說:他們醒了。真的...在那個距離下,我那望遠鏡看過後,還是只看到兩顆石頭....

是的,公的醒了!牠還偷偷做了鬼臉,有沒有看到牠偷偷伸出舌頭在扮鬼臉...

扮完鬼臉又裝小丑

先抓個癢,等一下馬上就為客人搖起屁股花來...

這兩個人客看這麼久了,是該表演一下了

這照片可以看到我們跟獅子的距離有多麼的近

是的!這是違法的行為,所以很快就看到草原守衛隊(裡面有白人跟黑人)開車衝過來,還好是第一次,所以只是口頭警告,第二次就要罰款了

雖然是幾個簡單的規則,但是DG通常為了讓遊客更盡興,都會"努力"讓遊客能最近距離看到動物,所以,守衛隊是對阿伯口頭警告,然後也給我這張單子,所以我們也只好乖乖離開這兩隻可愛的動物...

我們主要是違反這禁止事項中的第3點:觀看動物的距離得保持25公尺的距離
其他的禁止事項還有:
獅子、犀牛、花豹或獵豹禁止一次有五台車圍觀
禁止抄捷徑,盡量走已有的道路
不可以越境到Tanzanian(Maisa Mara其實橫跨兩個國家)
不可以追逐動物
不可以亂丟垃圾
晚上6點半後一定要離開公園回到旅館(最晚回到旅館的時間是七點)

如果違反,罰款10000先令(肯亞的幣值,Shilling,現在差不多 1NT=2.3 KES)
驅逐出這個國家公園
禁止進入這個國家公園
有興趣的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
www.maratriangle.or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