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Jambo! Kenya(肯亞) - 行前準備

說真的,2008年我坐飛機已經坐到麻痺了,整年通算下來超過20趟以上,所以我打包行李的功力也很熟練,短短30分鐘就可以全部塞完!


但是到肯亞可不能這樣隨便亂來,一定要有完整的準備!

要去非洲看動物,怎麼可以不照顧自己的健康,肯亞或非洲是霍亂疫區,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病菌,所以一定要去打預防針。台北當然就到台大醫院掛旅遊門診,跟醫生聊一聊要去的地區,然後打針,還有領藥,這些藥品都要自費,而且沒有打預防針,肯亞也不會讓你入境。

預防針的領藥單


打完預防針後就可以領到這一本黃色的小冊子(一定有很多人護照換了好幾本,或整本蓋滿出入境證明的章卻還沒看過這東西)


這裡面有著明接受過哪種疫苗,黃熱病的疫苗有效期長達10年,這表示我得在2018年前多去非洲幾次才划算!


單一種疫苗並不夠,還要吃瘧疾的藥,這種藥也只能在大醫院才拿的到


而且非洲的蚊子也是有在進步的,千萬不要查著網路資料就自己亂買,有很多網友的資訊寫著當初去非洲所吃的瘧疾藥,到今天已經沒有效力了,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要上大醫院去拿最新型的瘧疾藥



要去非洲看動物,怎麼可以沒有望遠鏡,除了自己帶家裡小型的Nikon望遠鏡外,我還另外買了[Leica Ultravid 10*25 BR望遠鏡],這隻買的非常值得,清晰的程度超越Nikon那隻太多了,而且在昏暗的狀態下都還能看的很清楚。

要去非洲看動物,怎麼可以沒有帶相機,所以我們準備了一台小小的Canon隨身機,我的Lomo底片機,外加我媽的Panasonic隨身機...但是總覺得這樣一定不夠,在朋友的幫忙下,又買了一台便宜的Canon DSLR,外加朋友"熱心"贊助一支長鏡頭與廣角鏡頭,這個長鏡頭跟一般隨身機比起來真的有爽到,但是當我們在那邊碰到帶大砲鏡頭的人時,就覺得...自己這隻怎麼這麼小,會有自卑感....anyway,我們共帶了4台相機!

要去非洲看動物,需要坐那麼長時間的飛機,怎麼可以沒有自娛設備,所以iPod帶了兩台,事後證明真的有用,不過我門在非洲時iPod沒使用多少次,都是坐飛機時使用‧

要去非洲看動物,帶了三台數位相機,怎麼可以沒有帶電腦,尤其小筆電這麼熱門,我們在出發的前兩天,也在熱心的朋友帶路下,在光華商場買了Acer小筆電!

要去非洲看動物,怎麼可以沒帶泳褲,如果熱到受不了怎麼辦,所以我又衝去買心愛的Speedo三角泳褲!

要去非洲看動物,怎麼可以沒帶旅遊書與動物圖鑑,旅行經理人有借我們兩本書,我自己在圖書館借了兩本,走貓也自己買了一本....後來我到非洲又加買兩本!

要去非洲看動物,怎麼可能免費,所以我們付了快三十萬的團費(兩人一團),蜜月旅行旁邊還一堆阿公阿媽,是能多甜蜜?所以我們兩個人自己組一團出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