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Leica Ultravid 10*25 BR望遠鏡


我媽說要萊卡的望遠鏡已經說很久了,忘了是幾年前也有很認真幫她在網路上找過,也去博愛路找過,不過都沒找到適當大小的,然後好像隨著我去當兵就沒啥下文。



接著是我弟取而代之要幫我媽買,不過最後也是沒結果!



這次碰上我要去非洲旅行,看動物一定得代望遠鏡的,所以這次也下定決心一定要買到,不過台灣在望遠鏡相關的討論非常的少,所以也只能再拍賣網站上看問與答,自己拼湊出一些知識來。


高檔的望遠鏡有很多牌子,不一定要選萊卡,不過我媽那些登山間賞鳥的朋友就說買萊卡就不會錯,所以我就直接鎖定這牌了。


望遠鏡,先要挑的是倍率,像我買的是10*25。10就是倍數,依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建議7~10倍就可以了;25是望遠鏡前面的口徑,口徑越大亮度就會越大,看的視野也會比較大,不過整支望遠鏡也會變得很大隻。


萊卡現在有分BR、BL、BCA幾種系列,BR是最新的,裡面是充氮氣,好像是比較不會發霉,也不會起霧,BL就是舊的款式,BCA好像是很陽春的,裡面啥都沒有。

實際等我從非洲回來才會知道這直不值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