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味道

前幾天從搬家的箱子中找到一袋旅行用的盥洗用品
這些小小的瓶子裝的也只是很一般的洗髮精、沐浴乳跟乳液
為了要趕快得到空瓶子,晚上就用這些洗澡

這麼一洗,又把我拉回到非洲了...
就是這個香味,這種味道是我在非洲洗澡的那個味道
是每晚身體清爽時的味道
當然,一定會有人說在非洲應該去享受大自然,去感受野生的味道
這些當然都有,非洲能給我回憶的味道太多了...
現在身處台灣這個都市監獄的地方,這味道是我最快速可以取得,並跟非洲做連結的!


既然一小瓶的洗髮精跟沐浴乳都能讓我回想起非洲,
我快速的看了看身邊還有沒有可以讓我回想起重要時刻或地方的"味道"

找到了這個--BurtsBee的紫草膏
這讓我想起了海陸的生活

那時跟走貓交往沒多久就永遠忠誠去了
她當然幫我準備了百寶袋,裡面最重要的就是這罐

在龍泉被壁蝨咬的全身都是的時候,這整罐就拿來抹全身
睡覺時當然就伴著這味道一起入眠...

就這樣的新訓生活中,除了白天的汗臭味,洗完澡就我全身都這種紫草膏的味道
久了,自然就把這味道當成是走貓留給我的味道

下部隊後,每個月的第三星期的星期三都要夜行軍
這是全附武裝,用很快的速度繞營區好幾十圈
夜晚沒有燈光,沒有風景可以看
也不能聊天,菜鳥也不敢偷聽隨身聽(所以等我老鳥時,真的帶了隨身聽參加夜行軍)
這不是走個十圈就可以回家的,也不是十圈就可以休息的
差不多要走上三個小時吧,差不多要走一個小時半才能休息十分鐘
要怎麼撐過這一段...
每走一圈就小小的獎勵自己,准許自己把紫草膏拿出來聞一下,好期待下一個起點的來到...

之後到了恆春,也瘋狂的行軍...
這個每隔一段時間就獎勵自己的味道仍持續上演...


第三個味道是美國的味道:
雖然我到米國也帶了所有的盥洗用品,不過為了感受米國生活
我還是買了他們比較熱門的洗髮精跟沐浴乳,這種味道我猜在台灣應該比較難流行起來
香精味都很濃郁,實在不適合我們的鼻子

然後,到美國一些服裝店時,也都會發現裡面都是很濃厚的香水味
最俱代表性的應該就是A&F,尤其是到5th AVE那間,一進去就很厚重的香水迎面而來
裡面的店員根本就是把香水都天女散花在灑...

不過美國這種香水的味道,我要說實話,跟洗髮精跟沐浴乳差不多
雖然洗澡後這種味道很香,但是一整天都頂著這味道實在怪怪的
我個人是覺得香水的味道就應該跟盥洗的味道要有很大的區別
簡單講...擦著與盥洗一樣味道的香水很蠢!

但!!!這就是米國!!!!
話說某天在Macy's時,順手拿了推銷員的香水試紙,反正跟盥洗的味道差不多
拿完也沒注意這味道就放進口袋
怎知,晚上居然發現這個後味非常的香
香到讓我著了魔似的想要不斷的聞這味道...雖然還是很濃厚(我喜歡淡雅型的香味)

就這樣,我買了一罐很濃厚的美國香水,而這香水就是我的美國味道之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