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搭錯車:連三錯

星期五下班後要直接回宜蘭
直覺就認定首都客運一定要等很久才能上車
在加上還得在雪山隧道塞上兩個小時的車
所以決定搭火車回宜蘭

第一錯
公司離松山車站比較近
但我完全沒想到這點,就找要往台北車站的公車

第二錯
我明明知道那班車不可能往台北車站
結果我在公車上面看到台北車站的字樣
居然還是上去了
害我在大安捷運站下車,再轉搭捷運

第三錯
我得說做火車往來台北宜蘭也十多年了
從來沒有搭錯車過
唯一一次坐過頭是因為搭夜車,完全睡死,醒來發現已經在蘇澳了
但這次,跟往常一樣,臺鐵班班誤點
所以我也沒確定正確火車進站的時間
又聽隨身聽,也沒聽到廣播
就這樣上車了

然後在八堵站時耳朵的音樂中隱約聽到“要往宜蘭的旅客請到第二月台候車”
然後真正驚覺搭錯車時已經在三砊站了
就這樣坐到基隆

在從基隆做到七堵站
那邊站務人員建議我去八堵等太魯閣號
就又搭車去八堵等車
終於........這樣一趟如此長的回家路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