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Jambo! Kenya(肯亞) - Samburu to Aberdares (Day 7)

今天要繼續往下一個國家公園移動 -- Aberdares,這個國家公園是肯亞少數設立在高山區的國家公園,裡面有很多個知名的旅館,如Tree Top、The Ark、Mountain Lodge,同樣的特點就是進去就等於被關在旅館裡,看動物也都是在旅館內往外觀看,其中成名最早也是世界知名的旅館是Tree Top,下篇會再介紹,趕緊上路吧!

再次看到漂亮的Oryx(劍羚)
出了國家公園後,路邊居住的居民
這應該是比較平民(貧民)的房子
我老婆堅持這是他們放菜的地方,不是居住的地方

路邊有趕牛的,有駝物的...用人來駝物
很快的進入海拔比較高的平原區

這邊種植了整片的農作物,主要是製作啤酒的麥子(這我就真的聽不懂阿伯的英文了,我只聽的懂他說這是做啤酒的作物,叫什麼名字就一直聽不懂)
再說一次....看到這張照片,真的會誤以為我們是到歐洲遊玩
各位觀眾,全非洲第二高山 -- Mt. Kenya(肯亞山)
這一次觀看的距離更近了,而且這段路程跟其他天相比,算是比較短的,只要200多公里,所以有時間下來站著拍攝

看完後繼續上路,這邊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路邊景觀,旁邊的草原明顯比路還要高上一二公尺
水果攤,不過我們從沒買過,因為每天飯店都會提供一堆水果

Equator(赤道),赤道是有通過肯亞的,所以我們特別下來觀看
我在北半球,我老婆在南半球
基本上...很簡陋的一個觀光點,會有人來秀一下赤道的特產 -- 旋轉。在北半球,水流都會逆時針旋轉,南半球水流就順時針囉,這個從我們沖馬桶就可以看到。所以這邊會拿個小水盆示範給我們看,一下子在南半球看,一下子在北半球看,最後會在赤道上,水裡的針就靜止不轉動。最後這個人會賣一張赤道的證書,反正也不貴,所以我們很蠢的買了一張
我還是在北半球,我老婆從南半球照北半球(就是故意講的這麼繞口令)
在附近的呆胞坑殺中心,我們也進去被坑殺了一下,我老婆在這個地方,殺價殺出了興趣來!
不過這邊很好玩,他們會一直問我們是哪邊來的,然後要任何是來自臺灣的東西,偏偏,我們什麼都沒帶...有一家給了台幣5塊錢,他自動把價錢又將了一些給我們,降的金額遠超過那5塊台幣;還有一家也是硬跟我要台灣的東西,摸了半天...皮包摸出一張TaipeiWalker我老婆某個同事的名片,對方也超高興的收下了,因為上面都是中文字吧!?
路邊的商店
最後到達進入Aberdares的前哨站,要先在這個地方用個餐,準備下午上山
馬豆手上拿的是肯亞當地的啤酒 -- Tuske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