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Jambo! Kenya(肯亞) - Lake Nakuru (Day 4) II

White Rhino(白犀牛),因為身體比較白,所以叫白犀牛?

錯!!!因為荷蘭話weit的關係,weit就是wide只是轉變成英文時,只保留聲音,沒把意思給轉換過去,所以就變成white
會叫wide是因為他的體型比較大,比河馬還大隻(看起來比較大隻,但實際是比較輕一些),通常是2000到2300公斤,母的小一點在1500公斤左右
肯亞的白犀牛已經完全絕滅,現在這個是從南非引進的品種,而肯亞也將Lake Nakuru做為國家的犀牛復育地。
小犀牛
這種動物看野生版真是有夠爽,儘管他們的動作很慢也只是很溫和的吃草,但就是跟動物園看的不一樣
Eland(大羚羊 或 旋角巨羚),身上有很細的白條紋,是非洲體型最大的羚羊,最重的可以到900公斤,輕的也300公斤起跳
湖邊看完後,還剩一些時間,阿伯就帶我們到附近的樹林
馬上看到的是Impala(羚羊),一樣,一隻公的帶一整群母的
Black Rhino(黑犀牛),其實他們一點也不黑,只是為了區別跟白犀牛是不同屬,所以才叫黑犀牛。牠們的體型比較小,差不多只有900-1400公斤而已,現今世界上就只剩3000多隻左右,接近絕種的邊緣。
除了體型外,要怎麼跟白犀牛做區別?脖子,白犀牛的脖子有很大的皺折,黑犀牛是接近平坦,這是最大的分辨方式,當然也可以看蹄的數量,但是...很難,為什麼?因為從這張照片也能猜出來,黑犀牛很難看見,所以我們也只有這樣驚鴻一撇,大隻的帶著小隻的很快穿過樹林,我們沒辦法跟過去,所以才會只有這麼不清楚的照片。(這時真的要佩服阿伯,這麼短的時間馬上就認出是黑犀牛來
(我老婆說她的印象是:白犀牛才是比較難看見的)

Masai Giraffe(馬賽長頸鹿)
在看到這幾隻的當下,我們一直以為看到的是另一個品種的長頸鹿(羅氏長頸鹿),因為這幾隻的體型明顯的比在Masai Mara看到的小了一些,不過我翻了圖鑑及網路一些圖做比對後,發現這幾隻是馬賽長頸鹿

這隻的特徵是馬賽長頸鹿的特徵,我主要是靠斑紋來做區分
Rothschild's Giraffe(羅氏長頸鹿)
我只能說真的很難分,寫到這張照片時,牠又完全符合羅氏的特徵,膝蓋以下是白色的
 
所以我已經完全被搞混了,有辦法區分的人麻煩再告訴我正確的品種吧

我們看長頸鹿的距離是很近的,因為他們沒什麼攻擊性,所以這種距離還算ok
(我老婆要補充說明:頭上的髮飾是當地買的、馬賽族的串珠髮飾)

長鏡頭裡有多近?這!麼!近!


 
可愛的Warthhog

Lake Nakuru的safari就在這樣的日落中結束

這是day 5離開時看到的犀牛(看起來像是黑犀牛)

還在路上玩耍的水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