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I am a New Yorker -- Soul Food

Soul Food
這個名詞我是到了紐約聽了同學講才知道的,不過沒人知道是什麼
吃過的同學也講的很籠統,他有吃過,有解說給我們聽,但沒人知道這是什麼食物
唯一能建立起的印象是『早期黑人吃的食物』

我到Harlem(哈林)的次數不算多,不過並沒特地要找這邊的餐廳
直到有一天,不得不在哈林區用晚餐,才認真的找餐廳

運氣很好,在雨中晃了半個小時候,找到這家看起來裡面人很多的餐廳
而且,招牌就寫著Soul Food!!!
裡面的人真的很多,就直接往吧台跳上去
可以看到一些料理的處理
下面那張照片中,一格一格的就是已經有料理好的Side(見下下圖),所以除了一些要炸的料理外,差不多都已經煮好了,很快就可以上桌
服務我的是照片上這個染紅頭毛的老黑人阿嬤
她的口音真的非常重...她心裡應該也覺得我的口音很重
所以,點菜這方面我們經歷過一段雞同鴨講的時間
Sky: I want Soul Food
RedHair: Fish?
Sky: no~Soul Food
RedHair: Fish food?
就這樣溝通了很多次...
她終於幫我解答了,沒有一種特定的料理叫Soul Food
Soul Food是一個統稱,例如我們吃台菜,並沒有一種菜叫台菜

所以她最終的回答是:Everything is Soul Food!
這.....這真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所以,這家餐廳很難點菜,每樣都是Soul Food,我總不可能每樣來一份吧

最終我點了今日特餐 -- Meat loaf,可以外加兩個Side...
我點的side是Macaroni,這種麵的作法通常都是加起司,所以很贊!

這是另一個side,不過我在上面那個Menu居然找不到了,我也忘了當初是怎麼點到的,有可能是直接用手指的吧!
這蕃薯有夠贊啦,除了很甜的糖漿外,還有肉桂味,就這這肉桂味讓這蕃薯棒呆了!!

這是玉米餅,通常一進到黑人食物為主的餐廳,就會先上一份這種玉米餅

其實,我在吃Sylvia's還要早之前就已經吃過Soul Food
是班上老師帶我們去認識Harlem時的午餐餐廳
而且後來去查,才知道這家算是哈林區最有名的Soul Food餐廳
只是那餐廳從頭到尾都沒看到Soul Food的字樣
一樣有玉米餅,只是更精緻化

號稱Tongue Twitch的辣烤雞腿...嗯...看黑人的後嘴唇跟舌頭也知道他們不能吃辣
這應該只是稍微的灑了點辣粉而已,一樣的side Macaroni,還有服務生推薦的蒸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