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台灣龍捲風-母阿~我上電視了...

台灣龍捲風-母阿~我上電視了...

如果這齣電視劇只在我們民調中心上演,那我就一定能演得非常完美,但民調做完了,代表公正人士的民調中心也得出來跟該黨黨員報告民調的結果,故事就這樣上演了……

第一次的黨內初選,由教授親自上陣,不過那一次兩個候選人的民調結果差很多,所以沒什麼好爭議的。第二次就慘了,兩個候選人的知名度太低,在我們做起來居然是相差無幾,這下教授自己也知道事情有那麼點困難了,他自己一個人去公佈結果也會怕,硬是說要訓練我,讓我見識一下大場面。

公佈當天到了黨部後,他們先開黨員票,這黨員票跟我們的結果真的差不多,兩個人完全的不相上下,最後是A候選人贏B候選人一票,真的就只有贏一張黨員票

現場真的是緊張到不行,因為全部的人都知道民調是輸贏的關鍵了。首先是由另一家民調公司先公佈他們的結果,這結果真的會讓人下巴掉到地上,因為A候選人贏B候選人1%,真的就只有贏1個百分點

現場更是緊張到翻掉了,因為全部的人都知道佛光民調中心是勝選的關鍵。可是我跟教授兩個人已經完完全全笑不出來了,全場只有我們兩個已經知道結果,然後全場的記者更是聚精會神〈地方新聞記者〉……


首先,我把信封的彌封處慢慢的秀給大家看,尤其是要讓記者們拍完照片,然後取出裡面的結論,同樣地,慢慢的秀給記者看,然後黨部書記說:「現在請佛光張老師為我們公佈結果」〈因為現場太緊張,所以書記口誤〉。


『佛光民調中心在
XX日所做結果,A候選人得44%B候選人得55%』,現場上百人是一片的寂靜,除了有個阿伯很努力的拍手外。不過我跟教授都聽到大家心裡的聲音了,「幹」聲不絕於耳阿!

結束後,記者們用著很兇猛的聲音要來質問我,為什麼我們做出來的結果會呈現這麼一個大逆轉,這時我這個假的佛光張老師就很識相的指了指教授,要記者去問他。哪有我上台受苦,下台還是我的道理,一人一次比較公平。


晚上回家看地方新聞,標題「
X黨黨內初選,民調大逆轉」,然後我跟教授一人都出現個十幾秒,隔天地方版新聞也討論著為什麼民調會出現這種大逆轉的情況,但他們完全都忘了,民調比黨員投票還要早一個星期完成,只是我們最後一個上台公佈而已,根本沒什麼大逆轉。

母阿~我上電視了,還是在這種情況下上了電視,快再把我的全罩式安全帽拿出來……

0 意見: